2010年10月7日木曜日

武汉一位白领妈妈放弃高薪与儿子同桌学习八年


她从一位高领变特殊的陪读妈妈,她陪的地点就在家里的房,每到晚上和周末,母子就做起了同桌,而一做就是八年。凡是孩子要学的知,我都学,他要做的目,我都会提前做一遍。
八年,甘苦自知,欣慰的是儿子一天天茁壮成,一个人的事再成功,如果没有把孩子教育好,他的人生也是失……得很有道理,孩子就是我生命的延,把他教育好,我来是最重要的。
庆节前,者采访位漂亮的妈妈同桌,了解到她特的育儿故事。
孩子在校上她在家里上
了老吧,他是怎么的,你讲给我听一下……”“是相似三角形的……”926日晚7湖磨山附近的一座居民楼里,金和就巷中学初三的儿子李鑫,一起讨论习题前一天晚上将她和儿子都住了。
房里,两张书桌并排在一起,上面的教材和辅导资料几乎都一讨论问题30的金就像是和儿子一的初中生,神情注;李鑫似乎也已习惯同桌初三的知可不比小学,越来越了,有些我也不会做,就儿子教老后再讲给我听。他一遍,既是他掌握知的巩固,也能我跟上他学 的步伐。笑着向者解
白天,儿子在学校上什么,金就在家里学的科目。儿子教辅资料上的目,她都会提前做一遍,不会做的就着参考答案解答。晚上,她就陪伴孩子一起做作、复巩固。
琼说这样的日子,从儿子小学一年起,一直持在,在我挺享受这样的生活,可最初是会感到有些空虚、不适
放弃高薪工作全心陪伴孩子
当初,是在八年前,儿子上小学一年。那她担任一家公司的理,薪很高,但属于自己的时间也少。了有更充足的时间辅导儿子的学,她 辞去了高薪的位,承包了一个娱乐闲项目,个基本上只需要周末抽空去看一下,平常,我就能有时间管孩子了。
而 孩子上三年级时,学业负担重了,辅导起来开始有些力不从心,一到周末,也只能把他到我工作的地方。,她的娱乐闲项目也遇到一些困,她 想干脆放弃工作,在家全心全意陪伴孩子。她的想法也得到了丈夫的支持。孩子确需要人心照料,不能因太忙而了教育孩子。李先生
菜、做、陪孩子学……开始,金琼还觉种日子很清,可慢慢地,她感到有些失落,竟我也是大学毕业,以前一直是职业女性,有自己的事,突 然一下子都放下了,有点不甘心。直到有一天,她聆听了一教育家的座,家提到,一个人的事再成功,如果没有把孩子教育好,他的人生也是失……我想想,得很有道理,孩子就是我生命的延,把他教育好,我来是最重要的。
上常启心理上要阳光
孩子学习时,我从来不看电视。我在房陪他一起学,丈夫就出去打球,等我完再回来。琼说,她和丈夫想尽量孩子造一个适合学的氛初中学习较累,我想以实际他,妈妈一直和他一在学,累不是不真学的理由。
孩子,金有自己的一些小窍门我主要是启他的思,遇到不会做的目,先是他思考,在做不出来,我就和他讨论,或者点一下,比如加条线试试琼说,她希望孩子把所学知的基打牢,而非一味拔尖,我每天都会听写,或他背,都是本上一些基的知要求。再就是少数 导资料,他巩固练习
常常在儿子面前示弱有些我故意不会做,要他讲给我听,他品到学成功的趣,保持自信和上心。
也正是因与孩子做同桌,金能及时发现孩子出的新问题,如玩手机,初二有段时间,晚上我一起做作业时,他的手机在不停地响,后来了解到,他喜用手机短信玩,有。我就和他了几次心,个坏毛病于改掉了。
很注意培养儿子的阳光心理,平常在报纸电视上看到有青少年离家出走、自道,就和孩子一起分析出事故的原因,教他正确看待人生的挫折。
母子无谈畅姐快男
青 春期的孩子,大都很叛逆,李鑫也曾这样那段时间,他特别闷,担心我的距离变远,我直成了话痨笑道,那是上学期的事。以前放学回家,他与 我有不完的,学校今天生什么事了,哪位同学很搞笑……可那段时间,他几乎不主与我讲话他什么,也就是哼一声,感了个人似的。
了改变这种局面,晚上一起做作业时同桌很喜找李鑫聊天,都是他感趣的话题,如快男中较帅姐又到哪里征婚了,儿子有点追星,明 星他就来络红人也比关注。得我跟他提,他道,你也知道姐?他一定得,妈妈还没落伍呢……”慢慢地,金与儿子的关系 又恢复到以前了。
心陪伴孩子,一陪就是八年, 会不会得枯燥?人在外面上班,我在家里也是上班,培养孩子就是我的事琼说儿子上就要面中考了,要学的内容、要做的目都特多, 我都时间有些不,每天忙碌得很呢。他在英有些跛腿,我阅读训练,上面的习题我都会提前做一遍,尤其是要把生全都弄懂,这样儿子问时我 就能解释给他听了。
李鑫对妈妈的陪伴也是在 其中。有些人会这样是不是力很大,我没有感到,可能是从小到大习惯了,平常与妈妈讨论题还经常争得面耳赤。李鑫妈妈同桌督促他心学,也能他感到学是件很有意的事。我有也会担心,孩子以后要上高中、大学,没有我的陪伴,他能否一做 好自己?学是否有主性?琼说,等孩子上高中后,她会尝试慢慢放手。妈妈的担心,李鑫得毫不在乎,没什么适不了的,放心吧。
孩子成出色社交能力较强
在学上管得比多,在生活上,金也不娇惯孩子。小学三年起,我就自己坐公交回家了,要坐五六站路咧。李鑫告诉记者,8后,爸爸妈妈从没接送他上学,是鼓励他要独立。
班主任夏海蓉介,李鑫的成在学校名列前茅,他出色的地方有人交往,他在学校的号召力很,在班很有威信,组织、搬水、打扫卫生,他是最极的,而且同学都愿意和他在一起。初中三年,没他和谁红过脸,他很懂得关心人。在独生子女中很少
在 同学眼里,李鑫是体育王子他常包学校运会的跳高、跑第一名,球也打得特好。大家有跟他开玩笑你很黑很,他也不介意, 逗大家笑。同学刘接力,因中考要考体育,李鑫着大家锻炼每天下午放学,他都会到操上跑1500米,一点都不含糊。
夏 海蓉从教十多年,是我见过的最用心的家之一,她孩子的管理弛有度,主要着眼于陪伴、了解、理解、沟通,做孩子的朋友,而非事事包孩 子有太分的要求。初中学生一般很叛逆,不喜和父母讲话。但李鑫与妈妈,有着良好的子关系。一点很得。
 sl

中国語翻訳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